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10215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现代信息技术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影视动漫、CG游戏、新闻媒体及数字内容服务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游戏及动漫设计、动画制作、影视制作及多媒体制作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动漫及影视创意和制作等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协作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三维动画基础、三维建模技术、三维材质灯光技术、动画运动规律、原画设计、三维动画技术、二维动画技术、三维动画贴图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动漫公司、影视与文化传播公司、游戏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公司、新媒体公司、网络公司、电脑公司、信息电子公司、玩具公司、广告公司设计部门、图书出版发行公司、报刊杂志等印刷出版行业设计部门,以及电视台等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公司工作。具体就业岗位: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动画道具设计、原画设计、动画制作、特效制作、后期合成等。动漫行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山东的动漫产业发展处于国内前列,该专业岗位工作薪酬在4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