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励资助政策说明

2015年03月13日 00:00

我院全面贯彻国家普通高校有关的奖励政策,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淄博职业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励政策。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淄博职业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国家奖学金每年每生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为每年每生6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为每年每生5000元,资助比例为上一学年高校在校生的3%。淄博职业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按学生比例3%评选,每人每学年500元,二等奖学金按学生数的6%评选,每人每学年200元,三等奖学金按学生数的10%评选,每人每学年100元。

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已建立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绿色通道为主体的多元化帮扶体系,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突发情况、经济困难等原因而失学,做到应奖尽奖,应助尽助,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圆你的大学梦。
1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个借款人每年申请的最高额度不超过 6000 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考生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在 贷款申请 中点击 新增 ,填写申请信息。提交申请信息,审核无误后,可以导出贷款申请表打印 2 份到所在居委会、村委会或民政部门盖章,村委会或民政部门经办人必须签字确认。携带申请材料,与共同借款人到本县(区)资助中心(或相关教育部门)办理贷款申请并签订合同,领取贷款受理证明。 . 高校报到后,及时携带合同及贷款受理证明到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2 、国家助学金
主要资助困难学生的生活费开支,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平均 3000 元。根据学生困难程度可分为三档:一档 2000 / 年,二档 3000 / 年,三档 4000 / 年。
3 、其他方面
1 )家庭困难学生可在校内申请勤工助学岗位。
2 )特困生可有资格申请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减免额度为最后一学年学费的 1/5 1/4 1/3 1/2 、全免;困难补助根据社会捐助情况可享受到学院爱心补助。
3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校学习,在新生报到入学时开通 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以在报到现场申请领取 绿色通道卡 ,可缓交或部分缓交学费,凭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资助咨询电话为: 282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