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校企合作) 专业代码:510204

山东省现代信息技术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基地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淄博职业学院与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专业专科学生,学制三年。本专业采用“2+1”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我校由校企双方完成基础课程、理论课程及部分实训课程的学习,最后一年到合作企业参加项目实训、企业实习及就业对接。学生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颁发毕业证书。

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校企合作)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自主学习与适应市场变化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操作、软件销售、虚拟设计、系统仿真、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虚拟产品开发技术、虚拟仿真工程设计、开发等岗位工作,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具有项目开发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勇于奉献的劳动精神,符合企业用人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的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复合型虚拟仿真制作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字图像处理、C语言编程基础、C#编程语言基础、三维美工设计(UNITY)、Unity3D引擎应用、UI界面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三维材质灯光技术、三维动画制作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数字媒体公司、娱乐游戏开发运营公司、通信运营公司、建筑设计(建筑漫游和环境设计)公司、虚拟仿真设计公司等行业和部门工作,具体就业岗位:游戏美术、Web界面设计、移动界面设计、虚拟项目开发、游戏/虚拟仿真开发设计等。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就已经被写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大力推进虚拟现实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形成一批新增长点。该专业岗位工作薪酬在5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