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专业代码:560202

“影视后期技术”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

培养目标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影视特效合成、网络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栏目片头设计制作等行业企业,能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公司的影视后期制作、影视特效合成、网络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栏目片头设计制作、视频制作、出版物设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熟悉影视行业文化创意原理与技术实现手段,具备较强的协作创新和终身学习能力。培养过程中融入“1+X”证书制度,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与发展潜力,为影视产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视听语言、剧本创作、影视传媒应用写作、新媒体短片制作、影视广告创意与写作、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后期制作、栏目包装设计、微电影创作、非线性编辑技术、影视特效制作、影视剧商业项目实战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影视文化传播、数字文化内容产品研制生产企业、新媒体影视公司、影视广告、动画公司、图书出版发行公司、游戏设计公司、报刊杂志等与文化产业有关的单位或公司工作。具体就业岗位:影视编导、影视摄影、影视剪辑、影视特效合成、栏目包装、录音配音、电脑音乐制作等。影视行业是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产业振兴的重点领域之一,数字影视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该专业岗位工作薪酬在5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