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10204

山东省现代信息技术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基地

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面向数字产品开发、虚拟现实、三维美术等领域,具备数字媒体内容整合应用与创意设计能力,系统掌握数字媒体项目策划与设计流程以及图形图像、影音、动画、三维产品、交互、网络领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制作技能,能胜任UI界面设计、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制作、虚拟现实开发、影视后期、网页设计等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字图像处理、界面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三维材质灯光技术、三维动画技术、Unity美术设计、程序设计基础、Unity游戏引擎、Unity项目制作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与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网络、影视、娱乐游戏、建筑设计、广告、新闻出版等文化媒体行业,从事UI界面、三维产品、动画、影视、交互设计、VR/AR等数字媒体开发和产品设计制作。具体就业岗位:UI界面设计、三维产品开发、动画设计、虚拟现实开发、游戏设计开发、网页设计、影视后期等。虚拟现实、三维美术是当前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行业之一,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该专业岗位工作薪酬在5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