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专业 专业代码:560213

培养目标

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专业培养面向政府融媒体中心、文化传媒、新媒体传播、自媒体运营等公司或机构,主要从事融媒体平面制作、融媒体视频制作、短视频制作与运营、无人机技术、直播技术与运营、H5制作、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制作、融媒体运营、融媒体数据分析与维护、融媒体矩阵等融媒体行业相关的技术与运营工作。

主干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视听语言、短视频制作与运营、无人机技术、直播技术与运营、视频编辑、影视后期制作、媒体传播矩阵、MG动画、电商产品制作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文化传播公司、自媒体运营公司、短视频制作公司等融媒体有关的单位或公司工作。融媒体编导、影视摄影、影视剪辑、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无人机拍摄、融媒体运营、融媒体直播等。融媒体行业是国家新兴产业之一,搭载融媒体中心,自媒体平台,发展前景广阔,该专业岗位工资薪酬在5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