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校企合作)  专业代码: 560202

“影视后期技术”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淄博职业学院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校企合作专业专科学生,成立时光坐标影视学院,学制三年。本专业采用“PMBV”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个关键、提升三种能力、实现四个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职业岗位的无缝对接。学生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颁发毕业证书。

培养目标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校企合作)专业培养面向各类影视、广告、文化传媒、新媒体传播等公司或机构,从事影视策划、摄影摄像、后期剪辑、调色、特效合成、栏目包装制作、短视频创作等影视后期行业相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有一定的创意和策划能力,适应快速发展的影视行业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视听语言、剧本创作、分镜头脚本、摄影摄像技术、非线性编辑、微电影创作、栏目包装设计、数字影视制作合成、影视商业项目实战等。

就业方向

入学后与时光坐标签定就业服务协议,高质量保证每位合格毕业生的就业。试用期工资3000-5000元,转正后5000-10000元。就业单位涵盖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的大中型影视公司,电视台、广告、文化传媒公司或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