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动漫艺术系下设动漫教育教学部、数字媒体教育教学部、广播影视教育教学部、实训生产部、综合办公室、教学科、学生科、团总支。现开设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数字媒体技术(校企合作)、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校企合作)、融媒体技术与运营六个大专专业,现有在校生1395人。拥有一支60余人的具有多年教学与实践经验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院级精品课程7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院级教学资源库1个;承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2个;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教指委规划教材10部;主持参与厅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50余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现代信息技术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山东省现代信息技术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先后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山东省职业教育虚拟现实(VR)技术传承创新平台,国家级、省级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师资培训基地,国家级“影视后期技术”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师资培训基地,淄博市虚拟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淄博市职工创新工作室。

 
 
 
 
 
 
 
 

构建并实施了“二元一体、三阶段、四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深耕产教融合,依托“鲁中影视动漫产业学院”,大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近三年带领学生完成了三维动画、二维动画、虚拟仿真、虚拟现实、影视后期等项目200余项,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赛事中获奖100余项。其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漫制作”赛项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代表山东最好成绩。毕业生对学校满意率、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