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动漫艺术系2015年单独招生情况介绍

2015年03月13日 00:00



二、专业介绍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专业代码:590110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专业方向】影视动画制作方向、室内外建筑表现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各类动漫创作制作、影视、广告、出版、文化传播、玩具开发、游戏、室内外建筑效果、网络应用、新媒体传播等公司或机构,能在生产一线从事动漫创意设计、动漫二维制作、动画三维电脑制作,以及动漫行业企业相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有一定的创意和策划能力,适应快速发展的动漫行业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图形图像处理、室内场景设计、室外建筑表现、动画造型设计、二维动画制作、动画运动规律、原画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三维材质灯光技术、三维渲染技术、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影视后期制作等,另外依托淄博齐梦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开设项目化课程,专设中国知名第二代导演开设创意短片与制作特色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动漫公司、影视与文化传播公司、游戏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公司、新媒体公司、网络公司、电脑公司、信息电子公司、玩具公司、广告公司设计部门、图书出版发行公司、报刊杂志等印刷出版行业设计部门,以及电视台等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公司工作。动漫是国家21世纪大力发展的文化产业,山东的动漫产业发展处于国内前列,动漫岗位工作薪酬在3000-8000元。

【专业咨询电话】0533-2348207、0533-2348209【咨询QQ群】110157455


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业代码:670137

“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国家级、省级师资培训基地

【专业方向】游戏制作方向、影视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数字影视、数字游戏等领域,具备数字媒体内容整合应用与创意设计能力,系统掌握数字媒体项目策划与设计流程以及图形、影音、动画、交互、网络领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制作技能,能胜任影视节目创作、影视拍摄、影视剪辑、影视特效、手机游戏、客户端游戏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岗位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摄影摄像技术、影视视觉特效、影视剪辑、特效合成、栏目包装设计与制作、游戏关卡设计、交互式体验设计、三维游戏美术设计、游戏建模与纹理设计、游戏动画与特效、游戏角色与道具设计、游戏开发技术基础、游戏程序设计模式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影视文化传播、新媒体影视公司、影视广告、动画公司以及建筑设计公司、图书出版发行公司、新媒体公司、网络公司、玩具公司、游戏设计公司等与文化产业有关的单位或公司工作,影视、游戏产业是国内结合文化产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型战略产业与朝阳产业,是山东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行业之一,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该专业岗位工作薪酬在3000-8000元。

【专业咨询电话】0533-2348207、0533-2348209【咨询QQ群】110157455